久沉

久溺于海,沉栖于林

【zr】26字母系列——You

-灵感来自《自杀小队》丑爷和小丑女的对话(对就是跳池子的那一段)

-学习非常忙._. 会非常鸽._. 努力保证质量(?)

-好像一开始打算写成甜蜜日常或告白(……)怎么就成这鬼样了(……)

-时隔很久的长篇(好像也不是很长)

-感觉自己越写越烂(……)

-可能ooc预警


-正文


+++++【I will die for You】+++++


「被包围了。」


那些该死的警察不知道从什么地方——像是早有准备的那样——从四面八方涌了过来。


该死。爬楼,砸窗,再带着ray安全着陆,这些已经让他有些累了——这么多人和枪口,他不能确定自己能再带着ray安然无恙的离开。


“zack——杀了我吧。”突然,还被他抱在怀里的ray小声的说。


zack低下头,少女的眼神空洞的近乎绝望。


“还能再见zack一面真是太好了……所以——请杀掉我吧。虽然可能有点自私,但如果会死的话,我还是希望死在——”


“够了啊!谁说的你会死在这里。好不容易把你带走可不是为了让你在这儿就死掉的!”


突然的大吼让zack身上聚集了更多的红点。一瞬间剧增的危险感让他下意识把ray扯到了身后。



“喂。一会儿我数到三你就赶紧逃,知道吗?我会暂时拦住这些家伙的。”


「这么做的话,自己会死掉吧。」


“!不可以!zack会死的!”


眼睛盯着那些警察不敢有丝毫放松,耳朵却准确分辨了ray声音里的担心。zack下意识的咧开一个张狂的笑。


「就算是死——也能享受到很多杀人的快感了吧。」


“我可是怪物啊——不会那么容易就死掉的。”


他微微躬起了身体,镰刀横在身前,一副准备战斗的姿态。


“倒是你啊——给你的刀,还带着吗?”


“……嗯。”


“给我好好使用啊。你那么聪明,没有我也能保护好自己的吧?”


“……嗯。”


大概是他的错觉吧,竟然听见ray的声音带着哭腔。这么想着,声音还是不自觉放柔了。


“……我说,你会活下去的吧?为了等我来杀你。”


他的声音淹没在越发靠近的警察的呐喊里。


“……嗯!”


zack又微微笑了,是一个温柔的,ray只在那个电梯里见过的笑。


眼睛有些酸涩啊。是夜晚的风太大么,还是为将要覆盖一切的血腥气呢。


“一、”手将镰刀攥得更紧。


“二、”腿也开始发力。


“三——!”


仿佛是号令枪响。鲜红绽开在漆黑的夜幕下。枪声,指挥声,惨叫声。它们嘈杂的混在了一起,像一场华丽的盛宴。


穿梭在人群收割着生命的zack回头看了一眼。


在黑夜中依旧显眼的金发已经离得很远,并在下一个瞬间消失在拐角处。有几个人正在追去——


“给我、留下来!!!”


刀锋划过,利落的让那些人永远失去了追捕ray的能力。只是代价是他的手臂被子弹击中。


「镰刀在变重啊……」


「哈……算起来,竟然是要为了她而死么。」


「……」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「ray应该……已经跑出很远了吧……」


zack忽然向一个方向奋力杀去。


“他要逃!开枪!开枪!!给我追!”



「甩开一段距离了。身体……变得好轻……」



“哐当。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哎?一把镰刀?这么大一把可真是稀有。”


一个穿着破烂的老者开始敲敲打打。


“嗯……材质不错,拉去回收场能卖个好价钱。”


突然,他被绊了一下。


“哎哟!怎么,怎么有个死人!”


「…谁?」zack的手指动了动。


“哎……还活着!”



+++++【I will live for You】+++++


跑。一直、继续、不能停下。


已经……跑不动了。


ray一个踉跄栽倒在地上,膝盖一下子被蹭破。


四周很安静。听不见任何声音。她已经跑的足够远。


也没有任何人追上来——应该是都被zack拦了下来。


对了,zack——


就着摔倒的姿势伏在地上一动不动的ray挣扎起来。


她要找一个歇息的地方,这样zack到时候就有地方养伤。况且她也需要一个暂时的藏身之所。


「zack会回来的。一定会。因为……约定过的。」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已经三天了。


没有任何消息。


ray的蓝色眼睛在一点点暗下去,就快要沉寂成黑色。


「zack……」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七天了。


“对,对。就是这儿。前阵子有个金发小妞半夜跑来的。我看她长得不错就让她留了下来,这不是等着孝敬大哥您吗。”


「有人……不是警察么。」


ray坐在椅子上一动不动,一双眼睛像是快要死去,身子单薄的仿佛一个依旧精致却已然损毁的瓷娃娃。


门被打开,几个男人闯了进来。


“可以啊,这货色真不错!”是一道贪婪的声音。


ray能感觉到有人靠近她,并拽起她向床边拖去。


她听得见那些污言秽语,也听得见那些令人作呕的笑。


可她做不出任何反应。


「zack已经……不会回来了吧。就这样死掉……」



『我说,你会活下去的吧?为了我。』



那句混杂在四周叫嚣里的声音好似在回忆里清晰起来。


「……!」


「我答应了zack的……要……活下去。」


被按倒在床上的ray努力伸出手向枕头下探去。用力握住了那把zack交给她的小刀。


她拼了劲的向身上的人刺去——


“……!疯子!”


那人慢了半拍的弹起身躲开,只是左脸还是被划了一条很长的口子。


ray趁着这个机会爬下了床向外冲去。


“啊!!我的脸!我的脸!!!***的!给我抓住她!我要杀了她!!我要杀了她!!!”



ray听得见身后歇斯底里的喊叫。


跑。一直、继续、不能停下。


「zack……我会……活下去的。」



+++++【for You】+++++


ray不记得自己逃了多远,逃过了多少次。


可那些人像是永远不会放弃似的。


“你还想逃到哪去?”左脸结着丑陋伤疤的男人一脸狰狞的靠近。


四周应和的响起几声哄笑还有恼怒的谩骂和轻佻的哨声。


「被包围了。」


虽然没有那时的人那么多,可自己只有一个人了。没有人在她身边了——


zack不在这里。


ray还是握紧了zack的那把小刀,慢慢横在胸前。


她没什么慌张的表情,只是眼睛彻底死去。


娇小的身材让她足够灵活,不停挥刀的身影,除了那副表情,倒也像是有了几分zack的影子。


那些人在她眼前哀嚎着后退。她能看得到他们的恐慌和惊惧。可惜——


她也到极限了。


剧烈的运动让她喘息加重,手上挥刀的动作也渐渐失去威胁。


“她撑不了多久了!给我上!这可是个小极品,逮住了每个人都能玩一次!等玩腻了,卖了钱每个人可是都能有一份!”


这些话让ray浑身发冷。


「神……不允许自杀。会…下地狱吧……」


她又举起了刀,颤抖着,一点点把刀尖对准了自己。那些人见状更是迅速的扑了上来。


“ray——!停下!”


「是……幻觉吗?」刀尖在喉头迟疑了。


“你们这些渣滓!给我离她远点!!”


周身的人突然消失,只剩下一个熟悉的高瘦身影立在自己面前。


「是了。神说的是……要自己活下去。」


“哐当。”


“zack——”


小刀坠在了地上,ray闭上了眼睛,毫无防备的、就向前栽倒过去。


“…喂!你这家伙怎么回事……!”


zack有些手忙脚乱接住了女孩儿。


「是真的。…真好……」


“…居然睡过去了吗?”zack小心翼翼的探了探怀中小小身躯的鼻息,微微放下心来。


把ray靠着墙安放好,zack捡起了落在地上的木棍。扫了一眼还在犹豫着不肯离去的那些人,嘴角扯开了一个狞笑。


“接下来,先处理掉你们吧。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ray睁开眼睛。是陌生的房子。


“醒了就起来吃点东西。”


声音从身后传来。呆愣了一下,ray迅速转过去。


zack坐在她床沿,背靠着床头。瞥了她一眼,自顾的走向餐桌——那上面有几片面包,甚至还有一小瓶牛奶。


ray撑着床沿坐起来,却摸到明显的温热和凹陷。


就像是,zack一直坐在这里守着她。


“喂!发什么呆!动作快点啊饿死了!”


zack不耐烦的声音打断了她的胡乱猜测,ray轻巧的跃下床。


“…知道了。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ray醒来时已经是下午,天很快就黑了。


那一小瓶牛奶被zack不由分说全灌进了她的肚子,让她现在精神了许多。


“zack……”


“快点睡觉啊!”


zack有些暴躁的接道。狭小的床使得ray整个人几乎就睡在他怀里。不经意间相触的温热让他浑身不自在。


“…干嘛。快说。”


“……”


“zack还会杀了我吗?”


空气突然安静下来。


zack几乎下意识就要像以往还在大楼里时,用ray表情当借口来搪塞。


可他敏锐的直觉让他发现了些许说不出的异样——仿佛ray在等着他的答案去做出什么决定。


「我可是……最讨厌撒谎了啊……」


“……我的镰刀丢了。”


「…杀人工具都丢了,自然就不能杀她了吧……」


“我明白了。”


ray小心的翻转了身子,在黑夜中仰起脸看向zack。


「Can I…… live for you.」


“zack,以后请多多关照。”


“……快点睡觉。”


zack绷着身子含混不清的嘟囔着,然后放松下来,一只手悄悄落在ray的背后将她圈住。



“zack,晚安。”



“……晚安,ray。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-Would you die for me?

-Yes. Would you live for me?


-Yes.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-其实有好多想说的,但是……算了好懒。

-还是有很多没交代清楚的地方……看心情写个番外吧?(不可能的)

-希望足够甜♡

评论(5)

热度(180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